疑家中無裝紗窗高處墜下致死 飼主已認領祐漢昨發現的貓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380

時間:2021年02月11日 19:19

市政署表示,今(11)日接到一名居民主動聯絡,表示飼養的貓隻昨晚失蹤,懷疑貓從住所墜下,經認屍,確認昨晚祐漢第二街水巷發現的貓屍體乃其飼養的貓隻。獸醫已完成解剖,發現貓的脊椎及後腔靜脈斷裂,體內大量出血,懷疑自高空墮落致死。

據貓的飼主報稱,昨晚發現貓隻失蹤,今日看到祐漢第二街水巷發現貓屍體新聞,因家中無安裝紗窗等防墮設施,懷疑貓從住所墜下,故到市政狗房了解,經認屍,確認該死亡貓隻乃其飼養的。飼主已為貓隻提出申辦火化。

此外,經獸醫解剖檢查,該貓為絕育成年雌貓,無晶片,肥胖且指甲有修剪過,評估應有飼主飼養。解剖發現貓隻脊椎及後腔靜脈斷裂,體內大出血,有高空墮落等鈍性撞擊致死的特徵。

市政署再次提醒飼主,根據《動物保護法》相關規定,飼主須確保動物住宿的安全;並須注意及採取必要措施,以防止其動物損害他人的生命、身體完整性、財產,或危及其他動物的生命、健康。違者可被科處罰款。

就日前多宗祐漢區發現貓屍體案件,市政署表示,將繼續與警方加強溝通合作,嚴肅處理,盡量搜證交警方進一步調查。同時,市政署呼籲公眾一旦發現任何懷疑虐待動物行為或不明死因的動物屍體時,切勿自行處理屍體,應立即報警或致電市政署處理動物屍體熱線2887 0120處理。

donation-ad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