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外交部駐澳公署寄語澳門乘風破浪堅毅前行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347

時間:2021年02月11日 15:15

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及外交部駐澳公署署理特派員王冬,分別發表農曆新年獻辭,當中寄語澳門「續寫澳門特色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傅自應。(相片由中聯辦提供)

傅自應在題為「乘風破浪啟新程」的新春賀辭中表示,在中央關心、內地支持下,澳門政府團結帶領廣大市民,取得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重大戰略成果,並得到習近平主席的充分肯定。又指,今天的澳門,社會大局安定和諧、體現「小而富」、「小而勁」、小而康」、「小而美」的鮮明特色,更加深切體會到「一國兩制」的強大生命力。

傅自應稱,澳門的歲月靜好有賴不少人的付出及犧牲。「只要我們堅毅前行的腳步永不停頓,對幸福生活的追求矢志不渝,齊心協力戰疫情、穩經濟、保就業、顧民生,澳門必定會春暖花開、再創輝煌。」。他又寄語澳門「乘風破浪,再啟新程,續寫澳門特色『一國兩制』實踐新篇章」。

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王冬。(相片由外交部駐澳公署提供)

另外,王冬在題為「乘風破浪堅毅前行」的新春獻辭指,在中央政府堅強領導和祖國內地大力支持下,在澳門特區政府和廣大市民的共同努力下,澳門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大戰略成果,經濟逐步復蘇,社會大局穩定,生動詮釋了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深刻內涵,充分彰顯了「一國兩制」的強大生命力。

王冬稱,外交公署將繼續以主席習近平外交思想為指引,繼續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特區政府積極開展對外交以及堅決反對外部勢力干預特區事務。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