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局澄清8億只是最初預算 大賽車博物館整個翻新工程實數為4.4億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327

時間:2021年02月10日 23:23

翻新後的澳門大賽車博物館。

上屆政府決定大手筆地翻新整個大賽車博物館時,坊間就一直關注最終要耗費多少公帑?旅遊局在2019年3月回覆直選議員吳國昌的書面質詢時指,項目預算增至8.3億澳門元,不過其後就再沒有向公眾交代項目耗費的實數。而8.3億澳門元這個龐大數字自是引起坊間嘩然。旅遊局今(10)晚就向傳媒澄清指,整個大賽車博物館翻新總開支用了4.48億澳門元。而有關8億多澳門元的翻新開支只是當年的最初預算。至於最初預算與支出實數為何出現較大差額,當中有否取消了原預算的哪些部分開支?旅遊局未有有進一步說明。

局方表示,「整個工程項目由籌備到興建,包括工程、監理費用、購買互動系統設備費用、購買視聽影音器材費用,以及購置資訊科技系統設備費用等,於行政當局投資與發展開支計劃」 合共使用了4億4千8百多萬澳門元。」

旅遊局又指,「當中工程的原判給總金額為3億8千2百多萬澳門元,最終結算總額為3億7千9百多萬澳門元。工程項目實際支出並無超出原判給金額,並較原判給金額減少了約2百90萬澳門元。」然而,局方亦沒有解釋為何減少了近300萬。

翻新後的澳門大賽車博物館。

旅遊局在2019年3月回覆直選議員吳國昌的書面質詢時表示,大賽車博物館工程原本在2015年立項預算為3.04億澳門元,而2018年的工程造價判給金額為3.8億澳門元。但後來當局決定要擴建博物館面積達6倍,且增設互動式裝置、感觀式多媒體影像設備、體驗式模擬駕駛器等,項目預算增至8.3億澳門元,當中多媒體互動設備及視聽影音器材的最高金額為4.3億元。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