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屆立會選舉日會否禁派早餐? 選管會︰廉署會作進一步研究

【9.12】2021澳門立法會選舉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317

時間:2021年02月10日 19:19

第 7屆立法會選管會今日舉行會議後會見傳媒。選管會主席唐曉峰表示,選管會已與選舉工作相關的政府部門接觸,包括廉政公署。而廉署承諾,會盡最大努力和資源配合選舉工作,待選舉日公布後,廉署便會安排舉報熱線,接受投訴及舉報。選舉若出現違規行為,選管會與司警及治安警亦會溝通協作,即時跟進。

在上一屆立法會選舉,有團體在選舉日向長者派早餐,並要求他們投票給指定候選人,當時引起社會強烈批評涉嫌賄選。時任廉政專員、現任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則表示,派早餐不足以構成打動選民的利益,故不視為賄選。

但「派早餐」事件被市民講足四年,近日有涉事議員的女兒被指有不規矩行為,又被網民借機「抽水」。至於今年立法會選舉,會否禁止選舉日派早餐,並向候選人發出清晰指引?唐曉峰回應稱,選管會有向廉署提及,廉署會關注事件並作進一步研究。

今屆立會選舉預算約五千萬 減8.5%

唐曉峰又提及,選管會已向行政長官建議第 7屆立法會選舉工作的預算為5,080多萬元,較第 6屆減少 8.5%。唐曉峰指出是從「應使則使」角度處理,例如減省不必要的大型活動,上次選舉工作剩餘物資繼續使用等。

唐曉峰又表示,今年選舉工作較大挑戰是面對疫情,選管會已相約衛生部門聽取意見,若日後宣傳期間或投票日仍有疫情,選舉活動及投票日須戴口罩、測體溫及消毒雙手等措施。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