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貓慘死祐漢後巷 動保團體高度關注

即時報道

文:實習記者費青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143

時間:2021年02月6日 18:18

相片由愛護動物協會提供

澳門愛護動物協會今(6)在其臉書專頁發佈消息,稱今日下午兩點半於祐漢新邨第二街發現三具流浪貓屍體,對此事他們表示高度關注並會持續跟進事件。

澳門愛護動物協會行政會主席Zoe在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到達現場時候,屍體已經開始發出臭味。警察及市政署隨後到達現場處理,屍體現已被市政署帶走進行檢測,暫時未能確定死亡原因。

據Zoe,有街坊反映曾於夜晚聽到貓叫聲,但不能確定是貓被人襲擊或是發情而發出叫聲。

早前於海洋花園大廈平台發現五具貓隻屍體,懷疑有業主將貓由單位向外投下,市政署後發稿指「事發逾半個月且現場已被清理,市政署人員未能進一步採證。鑑於個案可能涉及虐待動物,已通報警方」。至今仍未有人因為此事被捕或負刑事責任。

根據《動物保護法》相關規定,意圖令動物受痛苦,使用殘忍、暴力或折磨的手段對待動物,造成其肢體嚴重殘缺、失去重要器官或死亡者,處最高一年徒刑或最高一百二十日罰金。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