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關注偉龍公屋居住環境 羅司︰申請者要決定能否受得起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096

時間:2021年02月5日 22:22

運輸工務司長羅立文及建設辦主任林煒浩今日下午到立法會,向議員介紹氹仔偉龍馬路公屋項目的兩個新方案。偉龍周邊有污染、噪音、焚化爐、交通流量等問題,多名議員都關注居民日後的居住環境。羅立文回應時表示︰「我唔搬得開個機場,亦都唔搬得開個偉龍,所以,申請的市民要自己決定受唔受得起呢樣嘢啦。」但環評、噪音、焚化爐等影響的評估,政府全部都有做。

羅立文稱,澳門地方就只有那麽大,不論住在哪裡都會有一些不好的因素。「我諗幾時開隊,市民一定知道周邊有機場、有焚化爐,東南西北有乜嘢都好清楚,所以佢要做決定,係申請呢一間,定係A區一間。大家自己要做返一個決定。」

有議員關注日後社區設施會否不足,羅立文回應稱,社區設施「不可能任何嘢都有」,但偉龍公屋群的公共設施面積已經比石排灣好好多,但不可能中小幼學校乜都有,當局會預留空間予權限部門決定適合用作何種設施。「係門口乜嘢都有,呢個係無可能嘅事。」

多議員關注減少偉龍公屋數量後會否在其他地方作補充?羅立文稱,政府近年積極推動不同類型房屋興建,包括暫住房和長者公寓等,認為本澳現時房屋供應充足,他強調「屋會起,只是時間問題」。

另外,亦有議員表示,機場是高端旅客來澳的重要門戶,希望政府注意偉龍景觀對澳門的形象。羅立文認同偉龍是旅客落機後對澳門的第一印象,因此興建項目時會多注意。

訂閱每月紙本
相關報道︰
偉龍公屋減單位 政府抛兩新方案
羅司︰希望大家日後住得舒服啲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