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無症狀感染確診個案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099

時間:2021年02月5日 22:22

百多名本澳居民1月21日由東京飛抵澳門。(資料相片由新聞局提供)

新型冠狀病毒應變協調中心(下稱: 應變協調中心)表示,今(5)日新增 1 例新冠病毒肺炎輸入性確診病例,為本澳第 48 例,列為無症狀感染者。者為一名30歲男性葡籍澳門居民,是較早前經日本返澳的乘客之一。

應變協調中心稱,目患者情況穩定,無任何臨床症狀。其同行女朋友被列為密切接觸者,將送路環高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接受醫學觀察。

應變協調中心指出,該居民由2021119日與女友人由葡萄牙里斯本出發,經阿姆斯特丹、東京轉機於121日抵達澳門,之後在鷺環海天度假酒店接受醫學觀察。其在202123的血清抗體測試,結IgG抗體陽性,IgM抗體陰性。此14天內其三酸檢測均陰性,亦無臨床症狀。直至24日轉到醫院隔離病房觀察,胸部影像學未見肺炎徵象,今做鼻咽拭子檢測弱陽性,診斷為新冠肺炎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