獄警冀獲「關照」涉助在柙嫌犯傳信被捕 懲教局:高度關注事件、深感遺憾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70027

時間:2021年02月3日 19:19

資料圖片

一名本地獄警涉嫌協助在柙犯罪嫌犯傳信以獲「關照」被捕。懲教局今(3)發新聞稿指,高度關注有獄警人員因涉嫌觸犯濫用職權罪而被移送檢察院偵辦之案件,將全力配合調查工作。又指,對事件深感遺憾。

司警在例會記招發佈該案件。司警指是在跟進去年 (2020年) 1宗詐騙案時,揭發有獄警懷疑濫用職權。案中 34歲獄警供稱,因知道正被羈押的嫌疑人人脈廣,主動與對方聊天希望日後能獲得「關照」,並應對方要求向監獄外的妻子傳信及聯繫一名男子,但該名獄警否認曾收取利益及報酬。司警傳召了曾與該名獄警接觸的相關人士,其中詐騙案嫌疑人的妻子否認曾收信。司警認為有證據顯示她涉嫌袒護他人,將繼續跟進案件。

懲教管理局回應事件表示,當局已開立內部紀律調查程序,嚴肅處理,依法追究違法者之紀律責任。此外,亦已指示各部門加強人員的監督,以及要求所有人員時刻注意職業操守、奉公守法,並會檢視及完善有關的工作指引,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懲教管理局重申,一直重視人員的個人品格及職業操守,倘證實有人員作出違法違紀,必定依法處理、絶不姑息。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