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10萬劑滅活疫苗料本週抵澳 春節前後可安排三類人群接種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9960

時間:2021年02月1日 18:18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特區政府在去年訂購的新冠疫苗,在國家的大力支持下,滅活疫苗將於本週運抵澳門,數量為10萬劑。早前,特區政府已就疫苗抵澳做好前期的準備工作,因此在春節前後可安排前線抗疫人員、冷鏈食品工作人員和公交司機等高職業暴露的人群,以及需要前往高危地區的人群,在自願和可選擇的情況下優先安排接種。

至於mRNA疫苗預計2月下旬運抵澳門,3月開始接種,疫苗數量也是10萬劑。上述3類人群可以根據自己的選擇而進行接種。而腺病毒載體疫苗則預計於第三季抵澳,及後會開始接種工作。

羅奕龍︰本澳未有計劃推出肛拭子檢測

另外,內地有城市採取肛拭子採樣核酸檢測,有傳媒關注本澳會否跟隨。羅奕龍回應稱,本澳目前未有計劃推出肛拭子採樣核酸檢測。他說,採樣方式需要考慮有效性及市民接受程度等,當局會持續留意最新的研究,若發現肛拭子採樣有不可替代性,才會考慮引入,但暫時看不到有急切需要增加採樣方式。

至於現時正在酒店接受隔離的東京回澳航班人士方面,羅奕龍稱,當局會安排 3次核酸檢測,根據流行病學分析角度,當局預計會在相關人士接近隔離期結束時,為他們採樣做血清抗體檢測,目的是希望了解這批從高風險地區回來的人士曾否感染新冠肺炎。

donation-ad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