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望洋山海景觀失守 當局維持南灣湖C區兩規圖限高

即時報道 搶救西望洋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9611

時間:2021年01月22日 18:18

(標示高度為海拔高度)

【漠視民意 一意孤行】特區政府被指帶頭破壞西望洋山海景觀。當局早前收集到逾130多份公眾意見,一面倒反對兩份涉及南灣湖C區的規劃條件圖草案,批評草案建議的樓宇高度破壞現有的西望洋山與舊大橋之間景觀。當局早前亦在城規會上承認,一旦落實草案,從西望洋山不能再眺望到全部海面,舊大橋靠近水道的橋墩也不能再看見西望洋山。

工務局今日發新聞稿表示,維持兩份草案限高,並已發出規劃條件圖。公眾可透過城市規劃資訊網 (https://reurl.cc/Q79RVO) 查閱。同時,有關兩份規劃條件圖的資訊及說明已上載至土地工務運輸局網站。(https://reurl.cc/OX0M6D)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