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研判為接種新冠疫苗者買保險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9612

時間:2021年01月22日 19:19

首批新冠疫苗將於今年首季抵澳。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今日受訪時表示,特區政府正研判為所有免費接種疫苗人士購買保險,初步預料每名接種者連同 2劑疫苗及保險費,預料共約 500元,費用由政府負擔,已與保險業界商討可行方案,具體落實時會再公佈。賠償額方面,不同情況有不同的賠償額,現未有最後方案,惟金額不少。

香港設立保障基金,倘市民接種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會有經濟支援。歐陽瑜表示,政府研判過,用購買保險的方案比較有效,醫護人員亦有購買類似的保險。

另外,昨日兩班載有109名海外澳門居民的航班抵澳,目前有一人確診染疫,政府採取多項防控措施,嚴防社區傳播。歐陽瑜表示,外地澳人很多時候需要經過幾個國家才可回澳,當中時間不短,她希望身在外地的澳門居民要先保護好自己才決定是否回澳。

訂閱每月紙本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