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疫下至今128名非本澳居民獲批入境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9418

時間:2021年01月18日 19:19

有傳媒關注疫下非澳門居民申請入澳的情況,衛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至今收到 288宗非本澳居民申請入境,涉及 354人,當中 128人已獲批准,另外有 150人因未能符合條件被拒絕,其餘的申請仍在處理。她稱,被拒絕的原因有多種,如以外僱的身份申請進入澳門,或者不符合行政長官批示的條件等。

另外,有關媒關注醫務人員是否有足夠的疫苗接種,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購買疫苗足以給澳門所有人士接種,亦會分批抵澳。不單止醫務人員,首階段會給予高風險人士接種,包括在職業上處於高風險、以及一旦染疫會造成嚴重後果的人士等,都會獲優先安排接種。總供應量足夠,毋須擔心醫務人員不夠疫苗接種的問題。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