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聯辦今舉行新春酒會  傅自應:堅決與一切危害國家主權言行作鬥爭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69422

時間:2021年01月18日 20:20

澳門中聯辦今(18)日舉行新春酒會。(相片由中聯辦提供)

澳門中聯辦今(18)日舉行新春酒會,據稱,約800名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人士代表出席,而有別於以往,因應疫情防控需要,是次酒會受邀人數較往年有所減少。另外,僅有數間媒體獲安排到場採訪,中聯辦則在其網站上及微信等網絡平台直播現場實況。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及行政長官賀一誠分別致辭,兩人均提到過去一年內地與澳門的抗疫成果,又強調維護國家安全、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等的重要性。傅自應表示,需「旗幟鮮明地與一切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言行進行堅決鬥爭」。

傅自應致辭時首先肯定澳門的抗疫及經濟復甦成果。他指出,2020年是新中國歷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澳門極不尋常的一年。在中央政府堅強領導和祖國內地大力支持下,賀一誠團結帶領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重要講話精神,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大戰略成果,經濟逐步復甦,社會大局穩定。廣大澳門同胞頑強不屈、患難與共、守望相助,共同書寫了協同奮進、感人至深的「小城故事」,生動詮釋了澳門特色「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深刻內涵,充分彰顯了「一國兩制」的強大生命力。

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向出席酒會人士拱手。(相片由中聯辦提供)

傅自應更強調國家安全的重要性。他表示,實現澳門更好發展,必須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沒有國家安全,就沒有地區安全,也不會有居民和諧安寧的生活。期望堅守「一國」原則底線,自覺維護中央權力和憲法基本法權威,旗幟鮮明地與一切危害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言行進行堅決鬥爭,把國家這個「大家」維護好、建設好,讓自己的「小家」更加溫馨和美。

最後,傅自應提出,夯實愛國愛澳社會政治基礎,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他表示,需廣泛凝聚共建澳門的社會共識,積極營造公平公正的社會環境;以及加強對青少年的教育培養,將愛國愛澳優良傳統一代代傳承下去。

賀一誠:中央給予澳門大力支持 常態防疫、復甦經濟

特首賀一誠在澳門中聯辦的新春酒會上致辭。(相片新聞局提供)

賀一誠則提到過去一年,澳門各行各業受到疫情嚴重衝擊,居民生活大受影響。在中央政府的堅強領導和內地積極配合下,澳門社會上下一心,保障了澳門的安全,守護了居民的健康和生命,取得了來之不易的抗疫成效。同時,當局採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着力穩經濟保就業顧民生,保持經濟社會大局穩定,各項事業取得新的進展。

賀一誠續稱,因有中央關懷和內地大力支持,以及特區政府、社會各界和廣大居民的團結一心、共同奮鬥,澳門能經受住各種風險和挑戰而保持穩定。並表示始終堅定不移並全面準確地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維護憲法和《基本法》確定的特別行政區憲制秩序,履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憲制責任。

他又表示,澳門未來要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積極參與國家經濟「雙循環」;切實做好常態防疫工作,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恢復發展;加快經濟復甦,促進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加強愛國主義教育,傳承弘揚愛國愛澳核心價值;切實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確保第七屆立法會選舉順利進行;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和「一帶一路」建設,落實「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發展定位。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