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未穩 受訪學生傾向留澳升大學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69347

時間:2021年01月17日 14:14

澳門大學開放日

澳門大學今(17)舉行40週年校慶啟動儀式暨開放日,並設有課程簡介會讓有興趣的家長和學生了解情況。不少受訪的家長和學生表示,由於受疫情影響,偏向留澳升讀大學,又指出澳大的科系選擇和國際交流機會都較多,是適合的選擇。

(左起)盧同學、劉同學

現時就讀高二的盧同學和劉同學向記者展示一大袋資料,表示是次來也是為將來升大學「做功課」。盧同學提到自己傾向留澳升大,因為語言及環境都是自己熟悉的。而較想讀物理專業的劉同學認為,澳大的住宿式書院和國際交流機會很吸引,讓本身想到外地升學的她也將留澳升大列入選項之一。兩人都表示尚未想好就讀哪個專業,可能也會因專業選擇外地的大學。

已經保送澳大電腦及資訊科學系的何同學表示,受疫情影響選擇了本地大學,而且所保送的學科自己也感興趣。問及現時經濟低迷,是否擔心畢業後難就業,何同學稱「大環境係咁都冇辦法」,唯有在學業上努力裝備自己。

劉女士

不少家長亦前來為子女升學作諮詢,劉女士是其中一位。劉女士的小孩是廣州某國際學校的高三學生,想要回澳升大學,因此前來諮詢相關詳情。劉女士指出,澳大有40年歷史,與其他學校相比國際交流機會較多。而且她小孩想要就讀商科,劉女士提到的澳大的商科每年招收約1,000名本地學生,她認為錄取機會頗大。劉女士亦坦言,有想過送小孩到外國升學,但現時疫情未穩,始終擔憂小孩的安全,為此傾向留澳升學。另一受訪家長莫女士亦表示,一直有意讓子女留澳讀書,受疫情影響就更加堅定選擇。

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在今日澳大校慶啟動儀式致辭時提到,2020年以來澳門的經濟雖然遇到了困難,但教育的發展依舊是政府的優先選項。又稱,《2021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中明確提出「育才引才並舉」的施政方針,而特區政府剛剛公佈了《澳門高等教育中長期發展綱要》,對未來十年高等教育的願景和發展措施作出規劃,為社會不斷進步提供有力支撐。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