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人灣區置業多中伏 澳珠共識建聯防聯控機制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9129

時間:2021年01月12日 19:19

近年不少澳門居民響應特區政府號召「融入大灣區」,但到內地置業卻屢屢「中伏」受騙,更求助無門。消委會及經濟局今日發新聞稿表示,當局日前與珠海市及橫琴新區多個執法單位開會,就切實保障澳門居民在珠海市購買房產的合法權益進行磋商,會上就建立聯防聯控機制達致共識,並部署具體及細節工作。

相關的具體工作包括︰通過約談內地發展商、房地產中介機構及廣告商,從源頭遏止違法宣傳活動;建立查核《五證》資料的核實機制;以及在消委會網頁設立「內地購房資訊」專區,供消費者查證。

珠海市場監管局表示,就近期在澳門發生的房地產違法廣告情況,珠海當局已約談涉事企業,要求嚴格遵守內地及澳門的法律法規,並加大對房地產廣告的監管查處力度,認同加強合作,以維護珠澳兩地房地產市場的秩序,對消費者就更有保障。

消委會計劃通過《粵港澳大灣區消費維權合作備忘錄》的協作關係,將保障澳門居民內地置業權益的聯防聯控機制延伸至大灣區內廣東省的 9個城市。

donation-ad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