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抗疫準備充足 分級分區精準防控不排除演習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9066

時間:2021年01月11日 20:20

全球疫情仍然嚴峻,包括中國內地亦有不少地方出現確診個案,有傳媒關注本澳現時抗疫能力有否提升。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本澳過去兩輪疫情都給予當局經驗,當局於過去一年亦持續不斷加強軟硬件手段做好各方面準備。病床方面由第一波預備180張到266張,亦籌設方艙醫院預案;至於人員方面,不同部門亦有預案,並已進行足夠培訓,包括如何處理突然出現大量患者的情況;此外還有更新治療方案,不斷提高核檢能力,個人防護裝備等等,他認為本澳抗疫準備充足。

他又表示,要預料在可控範圍內會出現確診病人的情況,要預防勝於治療。還有一旦在社區內突然出現大量確診者,應變協調中心亦做了大量預案,包括分級分區精準防控預案。政府過去推出新防疫措施的初期都引起不少混亂,有傳媒關注當局的分級分區精準防控措施會否作演習讓市民適應?

治安警察局行動及通訊處處長馬超雄回應稱,政府各部門均有就該措施制定執行方案,以及就其防疫裝備等作出評估,而治安警亦有就此措施展開一連串準備。他指出,當局不排除日後或有相關演習方案,屆時會適時向社會公佈。

另外,不少市民在社交媒體上反映,不少賭場都沒有遵守當局的防疫指引,例如一張賭枱設三個座位,但座位後卻聚集不少賭客。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有關賭場內的防疫措施,當局已有明確要求,例如要求進入賭場人士需要持七日有效核酸陰性結果及健康綠碼,亦有提醒相關人士要注意社交距離,以及賭場內亦要注要通風及清潔等。如發現有違規情況,當局會通過權限部門嚴格執法。

訂閱每月紙本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https://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