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協「秘密」開會被批欠透明度 李司:有少少溝通誤會 很樂意交流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68894

時間:2021年01月7日 17:17

負責協調勞資政三方溝通合作的社會協調常設委員會(下稱:社協),於上月30日舉行2020年度第三次全體閉門會議,但該次會議並未通知傳媒進行會後採訪。有議員批評社協「秘密」開會欠缺透明度,訊息發佈機制有待完善。社協主席、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今(7)回應指出,未通知傳媒採訪為「有少少溝通上嘅誤會,純粹係技術上嘅問題」,亦表示很樂意與傳媒多交流溝通。

社協雖然一直採取閉門會議,但過往舉行會議均會通知傳媒,以便會後採訪官員總結會議內容及勞資雙方意見。問及社協進行「秘密」會議是否因涉及敏感議題,李偉農稱「當然不會」,其不會迴避傳媒問題,亦樂意與傳媒交流,「記者背後就係市民,同大家(記者)溝通多啲,一定令工作更加順利」。並承諾社協未來開會無論大事小事,或者是議題的新進展還是暫時還需討論的,都邀請傳媒朋友一同交流,減少誤解。

社協於上月30日進行「秘密」會議後惹來議員批評,後來於1月4日發新聞稿「補鑊」指,在會議上社協的勞資雙代表無法就多項議題達共識,其中包括是否調整物業管理業務的清潔及保安僱員的最低工資以及有關工作意外及職業病各項損害賠償限額。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