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潭山加裝路燈危害螢火蟲生態? 市政署︰重視保育已作平衡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8831

時間:2021年01月5日 17:17

(圖片來源︰澳門昆蟲學會)

市政署於大潭山步行徑加裝照明設備,惹來本地學術、環保團體批評危害螢火蟲生態。市政署回覆議員林玉鳳書面質詢時表示,在大潭山步行徑安裝的 1.1米高草坪燈,是因應行山人士反映光線不足,亦已平衡了路燈對生態影響,並使用較少影響螢火蟲的黃色 LED光源,以及採取控制照明方向、在燈具加設遮擋片,照明系統開放時間也會視乎步行徑的使用情況作適時調整。

市政署又稱,署方十分重視螢火蟲生態的保育,正持續尋找更佳照明設備,以進一步減低設備對周邊環境的影響。現時路燈鋪設工程僅限於大潭山步行徑和路環陸軍路,暫無其他安裝路燈的計劃;對於增設更多螢火蟲保育區的問題,當局稱須在市民日常使用與適合螢火蟲生活之間取得平衡,在取得社會共識的基礎上推動螢火蟲復育工作。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相關報道︰
大潭山加裝路燈恐損螢火蟲生態
團體發起聯署要求政府停止破壞
 
市政署回覆螢火蟲保育好似冇答過咁?
生物學者冀當局聽取專業意見
 
市政署多項決策惹非議
市政委員呼籲多認識本地生態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