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校聯考3月18日至21日舉行 明日起接受網上報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8793

時間:2021年01月4日 15:15

資料相片

澳門大學、澳門理工學院、澳門旅遊學院和澳門科技大學2021/2022學年學士學位課程入學考試於2021年1月5日至20日接受報名,本地合資格考生將獲安排參加四校共同組織的「澳門四高校聯合入學考試」(下稱「四校聯考」)。考試將於3月18日至21日舉行。

四校的新聞稿指出,有意報考四校或當中任何一所院校的考生,應透過相關院校的網上報名系統辦理報名手續以及繳交報名費。考生倘有意同時報考兩所或以上院校,應分別向這些院校進行報名。所有成功辦理網上報名手續的考生,均會收到電話短訊或電郵確認,經確認的考生可於3月10日至21日期間登入報考院校的網上報名系統下載准考證,

高等教育局曾指出,「四校聯考」不是統考,只是檢視本地學生是否有能力入讀上述四所高等院校的評估;聯考成績並非唯一的錄取方式,各高校在錄取考生時除了審視聯考成績外,亦會考慮其他因素;「四校聯考」亦並不存在合格或不合格成績的標準,成績只供考生本人查閱;參與「四校聯考」的考生亦不會獲分配學位。

「四校聯考」聯合了四所高等院校入學考試其中四科,分別為中文、葡文、英文及數學。考生毋須報考全部四科,視報考高校的課程要求而定;四科以外的考試科目,則由高校各自安排。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