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碼補充登記地址明早重開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8800

時間:2021年01月4日 17:17

(資料圖片)

澳門健康碼系統明(5)日上午11時起,推出補充登記地址功能,設有 14天適應期,當局呼籲市民毋須急於登記。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經當局反覆調試,系統的伺服器問題已解決,並設有多個後備處理方案及做好壓力測試,1小時內可處理 80萬宗數據。若短時間內有大量人士同時使用,系統也預設了暫停輸入地址的功能,避免影響市民使用健康碼,直至使用量低於某一數值後,才會恢復登記地址功能。

羅奕龍又解釋,選擇在早上 11時才開始登記地址是希望避開繁忙通關和上班時段,不希望同一時間太多人使用,他呼籲市民只需於 14天內完成登記便可;至於早前已在系統成功登記地址的市民,則毋須重覆登記,因系統已有該次的記錄。他又表示,已優化地址填寫功能,選擇大廈名稱或街道名稱均能對應輸入。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