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項政策措施今日起實施 發泡膠餐具禁入口 提升空氣質量指標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68722

時間:2021年01月1日 14:14

踏入2021年,本澳有多項政策措施今日起開始實施。發泡膠製一次性餐具於今日起禁止進口及轉運,環保局早前表示正研究限制使用或入口塑膠吸管和攪拌棒。

氣象局今日起亦正式提升本澳空氣質量指數標準,收緊各級空氣質量水平對應的污染物濃度指標,加強空氣質量的預報和提示,增加對敏感人群的防禦建議,並將優化空氣質量指數的圖示和呈現方式等。

新巴士合同也於今日起生效。為期6年的新合同,內容包括政府將每年續以約10億公帑援助巴士公司,並採用「封頂」形式,金額可減不可加。兩巴需自負盈虧,在商業模式上平衡服務與財政收入。其次,巴士服務的評鑑制度中的乘客滿意度部分,由原來的10%增至40%,加強公眾參與。兩巴日前表示,部分巴士線將優化,包括在有條件的路線選用更大載量的巴士,及有序引入更環保的巴士型號。

市民自今日起可透過「澳門公共服務一戶通」手機應用程式,利用面容識別功能一次性辦理社保基金、社工局及退休基金會的在生證明。市民的配偶、子女亦可以用自己的一戶通帳號協助辦理。根據相關規定,社保養老金或殘疾金受益人、退休基金會退休金及撫卹金受領人士,需於每年1月份辦理在生證明。

此外,能源業發展辦公室今起併入環保局,能源辦主任許志樑自今日起出任環保局副局長,任期1年。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