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變協調中心:澳門健康碼補充登記地址功能暫停至另行通知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8469

時間:2020年12月24日 17:17

澳門健康碼系統出現故障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今(24)發新聞稿指,下午13:20左右澳門健康碼系統出現故障,未能生成健康碼,經技術團隊搶修後,系統於14:00左右逐步恢復正常。技術團隊將查找原因,避免同類事件再發生。又指,由於暫未能確定故障是否與新增補充登記地址功能有關,現時健康碼系統暫停補充登記地址功能,功能恢復將另行通知。並就事件引致市民不便,表示抱歉。

澳門健康碼由中午起新增填寫地址等欄目,不少市民反映健康碼系統出現不穩定情況,一度無法登入健康碼,手機顯示 404 (伺服器無法正常提供訊息)。有市民呆等十多分鐘曾一度以為自己手機有問題。亦有市民反映可登入健康碼,但沒顯示填寫地址欄目,一心以為當局只是還未準備好。

應變協調中心昨(23)公佈,明年 1月 7日起市民登記澳門健康碼時必須填寫地址或經常活動地點,健康碼操作介面今起將顯示該新增的要求,市民將有 14天的適應期。澳門居民亦可在填健康碼時選擇授權衛生局,即一旦在出現疫情時局方可直接在身份證明局提取登記的住址資料。在1月7日後,若市民登記時沒有二選一的話,屆時健康碼則不能生成。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