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收政府資助 同濟慈善會十年培養逾百名中葡雙語人才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8493

時間:2020年12月24日 21:21

同濟慈善會舉辦年會暨慶中葡雙語人才計劃十周年晚宴,該會副會長林金城表示,中葡雙語人才計劃至今共招收了 108名學生,其中 58人已投身政府部門、高等院校、登記官、律師行、銀行及大型企業等。未來希望培養更多具備「中國心、世界人」素質的中葡雙語人才,為澳門及國家發展輸送人才;同時亦會繼續支持內地慈善事業。

同濟慈善會於2006年成立,除了開展中葡雙語人才計劃之外,該會亦致力發展內地慈善事業。截至今年十月,該會各項工作的總支出達1.7億澳門元。林金城表示,絕大部分支出由會長曹其真承擔,亦有該會理監事支持,令該會在不收取政府資助下,能順利開展各項工作。

律師顏曉蓉是完成首屆中葡雙語人才計劃的學員,她表示,法律界現時依缺中葡雙語人才,希望有更多人才入行,又認為參加計劃後對人生有很大的成長和幫助,也有助個人發展。仍在參與計劃的學生吳志強表示,未來本澳對中葡雙語人才有需求,看好相關工種就業前景,又稱透過計劃認識到一群良師益友,學習書本知識及有機會體驗外國生活,獲益良多。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