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教山景觀告急 學社呼籲公眾合力反對 工務局網頁今日突然故障 不收意見?

即時報道 搶救西望洋新聞檔案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8387

時間:2020年12月22日 15:15

【15:35更新】「城巿規劃資訊網」現時已經運作正常,市民繼續可就規劃條件圖草案發表意見(https://bit.ly/2JbnZNq)。工務局回覆稱,之前更新後檢查過沒問題,今天不知為何出問題,正在排查中。

~~~~~~~~~~~~~~~~~~~~~~~~~~~~~~~~~~~~~~~~~~~~~~~~~~~~~~~~~~~~~~~~~~~~~~~~~~~

澳門獨一無二的「山海城」景觀告急!涉及南灣湖C區的兩份規劃條件圖現正公示,收集意見至十二月二十九日。新澳門學社昨日發聲明譴責當局趁長假期前後發動「突襲」,認為兩份草案足以對澳門獨一無二的「山海城」景觀構成不可挽回的破壞,主教山與舊大橋互望視野將盪然無存,要求當局收回草案,並呼籲公眾合力發表強烈反對的意見。

然而,有市民發現,工務局的「城巿規劃資訊網」昨日還可以正常運作,今日就突然發生問題,供市民就規劃條件圖發表意見的頁面變成一片空白,市民也就無法發表意見。

至於是事件只是巧合,還是有其他原因?《論盡》向工務局查詢,工務局回覆稱會去了解有關情況,暫時未有具體答覆。學社副理事長、議員蘇嘉豪則表示︰「我不想也難以揣測當局動機,但良好的願望是他們正在進行收回兩份極具爭議草案的程序。」

訂閱每月紙本

新澳門學社認為,兩份草案允許的建築物最大高度均將對獨一無二的「山海城」景觀構成不可挽回的破壞,西望洋山與舊大橋互望視野將盪然無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