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5條 九澳三聖廟對出海灘發現海豚屍體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8341

時間:2020年12月21日 18:18

有市民今日向本媒報料指,在九澳三聖廟海灘發現海豚屍體,未知是否中華白海豚。市民所見海灘附近有不少大型基建,擔心對海洋生態造成影響。建設辦網站顯示,目前在路環的大型工程包括路環-九澳隧道-北連接線建造工程,政府預期2022年2月完工。

澳門近年接二連三發現海豚屍體,在過去14個月,由官方通報本澳共有6宗發現中華白海豚屍體事件。根據政府公佈,今年內已發現4條海豚屍體。發現海豚屍體地點不一有路環鄉村馬路對開海面、新城填海區(A區)與珠澳口岸人工島之間(即東方明珠)對開海面、竹灣海灘。

較早前有環保團體促請政府規劃海洋生態功能保護區、改善沿岸水質、限制部分水域內船隻的航行速度、盡快完成海豚的死因調查,以及持續進行海洋生態監測,以保護中華白海豚的生存環境。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