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關注澳投明年續獲注資 李偉農︰管理問題管理解決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8074

時間:2020年12月16日 18:18

立法會全體大會細則性通過政府明年度 (2021年度) 財政預算案。特區政府明年度財政預算案一般綜合預算收入總額 958.1億元,當中包括使用 265.8億元超額財政儲備。

日前公佈的審計報告揭露澳門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稱︰澳投公司) 在管理決策方面存在種種亂象,或會令特區政府損失巨額公帑。議員梁孫旭關注政府明年繼續向澳投公司注資1.4億元。他又指出,澳投公司由2010年至今已注資逾100億元,但如此龐大的注資,卻看不到明顯的經濟效益或社會效益,希望政府做好成本控制,真正做不下去的時候要及時「止蝕」。

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回應時重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的定位是正確的,有助澳門經濟產業適度多元。是次審計報告是針對管理問題,所以「管理問題管理解決」,政府明年會重點對澳投公司的管理工作進行檢視和優化。

他又表示,特區政府今年年頭已經叫停澳投公司最新的計劃和投資,包括投資和注資都已全面叫停。另外,已經興建的項目亦都延緩開幕時間,目的是希望進行整體檢視做好優化管理。他又說︰「有部分屬於市場要交俾市場,政府在公共資本上要旗幟鮮明,當球員的就是球員,當球證的就是球證,球證和球員不能混埋一齊。」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