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基建投資 掘出個未來? 明年道路工程增21% 當局料增交通壓力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8056

時間:2020年12月15日 18:18

政府的道路工程協調小組(簡稱「協調小組」)今日舉行記者會,公佈明年道路工程計劃。協調小組至今已接獲363宗由政府部門及公共事業機構提出的2021年道路工程施工計劃,較今年增加21%;其中明年涉及主幹道的大型工程共55宗,數量與今年相同。

協調小組表示,面對明年工程數量的增加,將對本澳交通構成一定壓力,協調小組會持續協調合併施工及縮短工期,力求減低對市民出行的影響,同時會因應道路工程的影響性,要求相關工程業主在工程前訂定臨時交通安排及宣導計劃。

協調小組解釋,明年道路工程增加,是因應特區政府明年施政重點包括適當擴大公共投資,加大基建投資,促進投資需求。明年涉及主幹道的大型道路工程包括建造澳氹第 4條跨海大橋、內港雨水蓄洪池、輕軌;另外新城A、B區海底隧道工程預計於明年第 4季展開。

慕拉士下水道工程下月施工 十四條巴士路線需要改道

另外,工務局明年度的主要工程包括慕拉士大馬路下水道工程、內港雨水蓄洪池及下水道工程、完善新口岸區污水截流管設計連建造承包工程、新城AB區海底隧道及孫逸仙大馬路隧道出口工程。

其中慕拉士大馬路下水道工程包括鋪設雨、污水下水道及接戶管、重鋪瀝青及混凝土行車路面等;為減低工程期間對交通的影響,工程將分六階段進行施工,工期約160個工作天,工程將於明年1月初展開。

交通事務局協調處代處長麥豪傑表示,首階段施工位置在東北大馬路及慕拉士大馬路交界,主要影響是望廈向漁翁街方向需要改道,取道在東北大馬路,開一個新的臨時路口轉入消防局馬揸度博士大馬路作反方向行駛,再駁通慕拉士大馬路行駛原行車路線。第二階段涉及近澳門日報的路段。

配合今次工程,共有十四條巴士路線需要改道,會取道周邊道路,包括新開的臨時路口或馬揸度博士大馬路,站點亦會作遷移。為加快工程進度,已協調施工單位必須延長施工時間,每天施工時間為早上八時至晚上八時。

交通局副局長羅誠智表示,每階段的施工都會向市民公佈行車方向及巴士改道消息,現已進行交通影響評估工作,當詳細結果出爐會放上網供市民查閱。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