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多名澳人控訴大灣區置業受騙求助無門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68026

時間:2020年12月14日 20:20

「退錢!退錢!退錢!」百多名本澳市民舉行記者會聲稱,在大灣區置業被騙,要求特區政府、中聯辦以及中山政府協助追討血汗錢,以及制定機制保障港澳居民在內地置業。現場貼滿標語包括:「業主求助無門,請澳門政府伸出援手」;「請中聯辦救救我們」;「盡快查清真相,懲治詐騙人士」等。記招期間一眾苦主又高呼「退錢」、「還我血汗錢」等口號。

代表之一陳小姐表示,涉事的四個樓盤屬同一投資商,約 300名本澳居民涉及糾紛,涉資逾億人民幣。他們在這些樓盤購買商鋪,但未能按合約如期收鋪,懷疑自己買舖頭時已被賣出。

買了星悅滙陳小姐懷疑業主所買樓盤都屬同一詐騙集團、包括包括樂8星城、德信新天地、星悦匯、魅力東方,業主幾個樓盤從過去走遍各個內地部門都申訴無門,直至2019年5月起公安部門立案偵查。「我們深感失望,(中山)政府未有重視。(當地)執法部門沒有以公平公正原則進行審查,被起訴的人都不是各個樓盤的主要持份者,明明是涉及合同詐騙,但起訴的原因是非法吸取公眾存款,漫長的訟訴使我們好擔憂,未來的生活保障,覺得身心俱疲。」

陳小姐又指,回想當年澳門政府推動粵港澳大灣區項目發展,鼓勵澳門人去大灣區置業,當時令到好多澳門人響應在大灣區買樓買鋪,都係以澳門政府大灣區項目發展吸引買家入場,很不幸原來有好多詐騙團體利用內地法律不完善,欺詐了港澳內地的同胞,中山詐騙樓盤多達幾十個。

陳小姐表示,業主希望中山政府給予實的解決方案。「唔好以法庭判結為藉口,令退款遙遙無期,全體苦主希望退回全部款項。」她又批評中山政府對非法行為沒有採取有措施。「中山政府收了稅款,其責任、承擔係邊度?」

她亦促請特區政府協助涉事本澳業主成立專案小組,與中央協商,加快辦理退款,以及制定機制,保障港澳居民在內地置業。

另一代表霍小姐聲稱自己投資了中山樂8星城商鋪。她表示,將自己辛苦掙來的錢支持大灣區的發展,但結果被騙。其他的樂8星城苦主表示只求退錢,「我哋唔識講其他。」

訂閱每月紙本

X
請支持論盡走下去!新聞自由是靠全民來維護的。
支持捐款︰aamacau.com/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