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廁優化重整後仍問題多多 居民投訴大門長開暴露私隱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7907

時間:2020年12月11日 19:19

市政署年初推出公廁優化計劃,對全澳83個公厠進行優化或翻新,「以工代賑」提供約1,200個職位保障本地工人就業。其中有60個需整體翻新的公廁,每個設計費為10萬元。有團體今日舉行論壇,探討公廁重整後的質量問題。

群力智庫中心副理事長梁鴻細指出,不少居民反映全澳公廁重整翻新期間,臨時公廁不足、指引不清晰,而重整後公廁的質量、私隱、男女比例、無障礙設施等都無法滿足居民所需。他認為原因或是由於是次優化計劃,當局外判予私人設計公司進行設計,設計原則不一所致,建議當局收集居民意見作更好改善設計。他又認為,當局在審批設計及驗收時都應多從使用者所需出發,避免造成居民使用不便的情況。

梁鴻細

有居民在論壇上指出,本澳具無障礙設施的公廁數量不多,亦存有不少設計缺陷,導致行動不便人士難以使用甚至存在安全隱患。有居民認為部分公廁設計不完善,暴露私隱。例如有些男廁尿兜隔板過短無法遮擋;公廁大門長期打開,面向大街容易暴露私隱;部分紙巾機僅設置在男女廁其中一個區域,異性走入廁所取紙巾時非常尷尬等。亦有居民提到男女廁比例問題,指出經常看見女廁大排長龍,建議當局重整時考慮增加女廁數量。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