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 今年取消除夕倒數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7758

時間:2020年12月7日 19:19

文化局表示,經審慎評估疫情影響,為以公眾健康安全為首要考慮,今年將不會舉辦「2020除夕倒數活動」,而活動中由旅遊局支持的除夕煙花表演亦將取消。

文化局表示,除夕倒數活動設有澳門及氹仔共兩場演出,涉及眾多外地及本地的表演者,每年參與觀眾人數達3萬多人次,參考過往舉行經驗,活動在接近凌晨時分的倒數環節,在演出地點一帶會聚集大量人流,產生群聚風險,為以公眾健康安全為首要考慮,今年將不舉行除夕倒數活動。

有傳媒在疫情記者會上問及本澳私人機構若舉辦跨年倒數活動,當局會否出台防疫指引。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任何機構舉辦各種各樣活動,經過疫情發展至今,大部分類別活動指引已清晰明確顯示在應變協調中心專頁並可供下載,相信不同團體會根據指引做好防疫措施,保障社區安全。

donation-ad

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