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提示錯完又錯 氣象局回應又講呢啲…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67513

時間:2020年11月30日 20:20

氣象局手機應用程式「澳門天氣」,曾於今年9月及11月兩度錯誤發出本澳寒冷的天氣提示,其時本澳並未達寒冷標準。有市民笑言「天氣都跟唔上澳門氣象局嘅進度」,亦有市民批評當局每次都以「系統故障」作藉口,未有措施避免錯誤再犯。事件以氣象局及供應商致歉告終,氣象局並表示要求供應商提交事故報告。《論盡》早前就事件查詢氣象局,問及事故原因、對供應商有否懲罰措施、如何保證往後的服務質量及避免事件重演等。

氣象局回覆如下,「11月22日晚之事故原因是其系統升級引致,而9月10日之事故原因則為其系統程式解讀資料問題引致。本局已要求供應商停止相關推送功能及對系統進行全面檢視,並將持續對其優化措施進行監督及採取倘有的跟進工作」。局方的回覆與早前聲明所講之內容基本相同,但未有提及如何保證往後的服務質量及避免事件重演。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