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狗主向市政署發律師信 助養義工擬下星期到狗房集會抗議

即時報道 失蹤狗羅生門事件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67472

時間:2020年11月29日 19:19

市政狗房

失踪狗隻Blue懷疑被市政狗房捕捉後便下落不明,引起社會關注。Blue至今仍消息全無,有份助養Blue的一眾義工仍未放棄,一方面繼續找尋Blue,同時利用法律渠道要求市政署交待事件,並已於本月25號向狗房發出律師信。一眾義工打算最快下星期五到市政狗房抗議「濫殺」「濫捕」。

曾有義工在狗房03倉疑似見到Blue的蹤影,有份助養Blue的義工謝雪霞向《論盡》表示,雖然市政署多番強調狗房的狗並不是Blue,但反問「不是Blue,難道就該死?更何況我們有義工已向狗房的『徐』醫生表示要留低該狗狗。話隻狗兇惡,唔適宜領養,市政署殺咗五、六千貓狗, 佢哋豈不是更惡?」。又指出,Blue的飼養主及助養人會繼續要求狗房交待事件,下星期三則會有三名代表同市政署人員會面並跟進事件。

市政署早前表示該隻被「認錯」的狗並無晶片,由於「兇惡」不適合領養已遭人道毀滅。市政署管委會委員吳秀虹受訪時表示,狗房跟足程序處理了03 倉的狗隻。她回應稱︰「那隻狗,無晶片,亦都不在領養欄,我哋就會人道毀滅。」

07年至今年10月5,556隻狗及453隻貓遭人道毀滅

 根據狗房的統計數字,今年1至10月,共有113隻狗及30隻貓被人道毀滅。由2007年至今年十月,共有5556隻狗及453隻貓被人道毀滅。政府指出,犬貓被領回及領養數字持續上升。在動物保護法生效前,2015年被領回及領養376隻,佔總數47.6%;2016年法律生效後,數據持續上升,2019年為71.6%。

剛剛退休並首次助養狗隻的謝雪霞表示,自己不認同政府所講犬貓被領養數字持續上升。她續稱,不少義工不忍心狗貓被濫殺,情願出錢出力領養,有的甚至要照顧過百隻狗狗。「愛護動物嘅義工,只想政府人道處理流浪貓狗的問題,不是將他們趕盡殺絕,流浪不是罪, 不應死刑。我們反對濫捕、濫殺。」謝雪霞又認為政府應該盡快推行TNR(誘捕、絕育、放回),以控制繁殖代替迫切的滅殺,便可控制數量。同時,開闢保育地帶讓無法被領養的動物得到妥善安置。政府亦應以方便措施鼓勵領養健康、溫馴的貓狗。

願意「坐低」同政府溝通 保護流浪動物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在本月25日的立法會施政辯論表示,政府應該就動物保護方面同動保人士、團體「坐低」好好溝通。謝雪霞又指一眾義工都願意與政府「坐低」溝通,尋找一切可行的方法為流浪動物提供保護,但可惜至今當局仍未伸出橄欖枝。 又稱,一眾義工打算最快下星期五到市政狗房抗議「濫殺」、「濫捕」,需時通知警方有關集會行動。星期二(1)則會有念佛法事超渡澳門的動物亡靈。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