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月租金支出 6,593萬元 政府料2026年可解決外租物業問題

2021年度施政報告相關報道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67425

時間:2020年11月27日 23:23

立法會今日舉行全體會議,辯論2021年度經濟財政施政方針。議員吳國昌批評政府持續浪費公帑租用物業,多年未見解決方法。財政局局長容光亮回應指,政府每月需支付的租金大概 6,593萬元,但租賃的私人物業的問題可望2026年解決。

容光亮表示,政府現時租用辦公室和倉庫的實用面積分別為18.3萬平方米和3.4萬平方米,每月需支付的租金大概 6,593萬元。他稱,從長遠管理角度來看,減少對租賃物業的依賴,提高持有物業比例,在節省租金之餘,亦有助提升公共服務的質量和穩定性。

容光亮又表示,政府已規劃將接收的特區興建設施,辦公室預計的實用面積約為4.1萬平方米。預期在明年開展興建的設施,辦公室和倉庫的實用面積分別為40萬平方米和3.2萬平方米。他又指,有關設施預期將在2021年至2026年完工。按現時預估,政府所興建的辦公室和倉庫的實用面積分別為44.1萬平方米和3.2萬平方米,有條件完全取代現時政府部門所租賃的私人物業。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