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永春:特區政府已委託內地機構協助草擬金融法律框架

2021年度施政報告相關報道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7380

時間:2020年11月25日 23:23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

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今(25)在立法會引介明年施政方針時指,政府將會借助本地及外地的專家力量,重點推進有關金融業發展的立法工作。

張永春在回應議員關注本澳金融立法工作時表示,包括基金法、債券法、信託法等的金融體系法律正處於研究階段,並已透過經財司委託內地有經驗的機構,協助建設金融法律框架。在框架完成後再交予本澳法律界人士研究,使相關制度與本澳法律相銜接。

在引介時張永春又指,透過同本地具有豐富司法訴訟實務經驗的律師等專業人士的合作,以便民便商及提升效率為方向,檢視與司法訴訟有關的法規,持續推動修法工作。他又表示,在區際法律事務領域,政府將進一步發揮粵港澳大灣區法律部門聯席會議的功能,在設立粵港澳大灣區調解平台以及統一調解員資格工作的基礎上,推動建立粵港澳公共法律服務協調機制,做好灣區內的公共法律服務。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