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對特首明年施政評價不一 蘇嘉豪︰官員問責無改革方向

2020-11-20 施政報告多面睇 2021年度施政報告相關報道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66946

時間:2020年11月16日 20:20

行政長官賀一誠今日到立法會發表明年度施政報告。直選議員蘇嘉豪批評,政府沒有官員問責明確方向,其本人對公共行政改革感失望。「天鴿之後,政府多次承諾官員問責,明年並沒有明確改革的方向。」

他又批評一味推動本地青年北上就業,融入發展大局。但是對目前年輕人在疫情下就業難,住屋難又視而不見。「最需要住屋的年輕人夾屋未必能解決其需要,很多年輕人收入未及收入下限。唔係一味叫啲年青人去其他地方發展,咁留本地發展嘅年輕人又何去何處,值得關注。」

直選議員梁安琪表示,對施政報告基本滿意,在疫情下,博企要思考綜合旅遊如何更多元化,帶動本澳經濟發展。至於施政報告未有關於賭牌重新競投時間表,她認為仍要視乎疫情發展,相信博企一直都有做準備,有信心可配合政府對競投賭牌的要求。

她又指,博企的思路要改變。「旅遊係多方面,唔係淨係圍繞得賭博、賭博嚟講。酒店業、遊樂場,多多方面,要用不同思路重新考慮。」被問及若博企牌照若延遲一或兩年會否更理想,梁安琪則沒有正面回應,只表示要視乎法案幾時去到立法會。

另一直選員何潤生表示,以往經濟多元口號居多,希望在明年可以落實。又指,施政報告對經濟多元發展有亮點,包括科創、現代金融及中醫藥產業,要完成相關法律法規,但更重要是如何有效推動發展。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