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台通關防疫措施維持現狀 賀一誠:同台灣傾唔到免隔離通關

2021年度施政報告相關報道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66969

時間:2020年11月16日 23:23

本澳已經連續233日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傳媒關注本澳何時放寬除內地外其他地區的入境限制。賀一誠表示,與港、台通關方面暫時將繼續維持現狀,因應外國疫情反覆,亦不會放寬有關入境限制。至於開放內地跨境旅行團方面,賀一誠指受限於目前國家的防疫政策,跨境團暫不會有新進展。

早前有在台讀書的澳門學生向議員求助,期望兩地政府商議放寬相關的隔離措施。賀一誠回應時稍顯激動,「呢個唔怪得我哋,我哋點樣傾都傾唔到,唔係我哋唔想去傾,我哋真係傾唔到」。他表示,現時台灣未屬於低風險地區,每日仍有數宗確診病例,因此必須遵守相關防疫措施。他又稱,本澳已經連續233日無新增病例,屬於真正的低風險地區,但「佢都未放我哋,都係要我哋14日(隔離),佢唔知咩考慮」,認為目前的防疫措施是對本澳居民的保障。

賀一誠表示,曾親自去信國家文化和旅遊部,商討恢復內地跨境團事宜,對方回覆指出現階段政策規定不會組團到境外,若政策作出調整定會支持澳門恢復跨境團。賀一誠提到,2019年有700萬人透過跨境團來澳,是澳門經濟的很大支撐。

賀一誠預料聖誕前後將有大批在外國讀書的澳門學生返澳,擔憂會有外來感染個案,「唔係話佢哋會有病,而係飛機度可能會感染」,因此呼籲他們在返澳途中做好自我防護。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