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來澳被批特權凌駕制度 歐陽瑜:豁免隔離非特例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66787

時間:2020年11月12日 17:17

賀一誠及林鄭月娥10日出席博鰲亞洲論壇開幕式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早前來澳出席論壇活動,但受「區別對待」無需隔離,事件引起很大爭議,認為其有「特權」凌駕於制度之上。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今日受訪時表示,林鄭月娥是次來澳為公務活動,對於兩地的交往或政策上的制定,都有需要。又稱,若兩地完全隔離,「對兩個地方都冇好處」。

歐陽瑜

歐陽瑜強調,林鄭月娥一行人來澳前經過兩次核酸檢測並呈陰性結果,才可在閉環管理下 在澳適度參加活動。她又指出,林鄭月娥返港後翌日,香港方面放寬有關防疫措施,在澳港人返港無需隔離,是「走出第一步」,認為兩地政府有溝通後才可推動有相關政策。

至於此舉會否為豁免隔離開先河,歐陽瑜重申,隔離是有需要的,但亦存在特別個案。例如出於人道理由必須到醫院探急病等,當局亦會閉環處理,相關人士須隔離,但通過核酸檢測後,可短暫離開酒店,操作上與林鄭月娥來澳相似,並強調這次不是特例。

傳媒追問,兩地特首會面後港澳通關會否有新進展。歐陽瑜只表示,不能代表兩名特首回答。

第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拜神儀式

另外,第67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今日舉行拜神儀式。歐陽瑜表示,今年「唔會有需要隔離嘅嘉賓來頒獎」,會有從內地而來的頒獎嘉賓,因此並未涉及隔離問題。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