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力智庫冀施政報告放寬內地旅客來澳措施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66766

時間:2020年11月11日 14:14

群力智庫中心今(11)日舉行論壇,討論明年度施政報告。該中心理事長、直選議員何潤生認為,「保就業、穩經濟、固民生」仍是施政報告的重點,並期望當局逐步放寬內地旅客的入境措施,例如延長核酸檢測的有效期等,令來澳旅客人數增長。

何潤生

政府預計明年度賭收為1,300億元,何潤生指出,至少每日要有3萬至4萬旅客人次才可達標。他建議,當局與內地政府商議恢復自助辦理赴澳旅遊簽註,並加強宣傳澳門的安全訊息,增加來澳旅客信心。

國內今年第三季度的GDP為正增長,何潤生認為,政府應該多著墨本澳如何參與國內經濟的內循環,包括政策支持、產業發展等,帶動本澳經濟復甦。

梁鴻細

另外,副理事長梁鴻細建議,修改《都市建築總章程》時應延長公共工程的保修期,並明確訂明私人工程結構、外墻等的保修期。他認為,延長建築結構的保修期至15或20年,可保障居民權益和樓宇質量,當結構出現問題時亦較易釐定責任誰屬。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