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變協調中心 : 香港來澳人士仍須隔離14天

「武漢肺炎」新聞檔案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6759

時間:2020年11月11日 11:11

香港特區政府今日公佈,由11月23日起,實施容許在廣東省、澳門的香港居民回港免除隔離的安排。合資格的香港居民可於11月18日起在香港政府的相關網頁預約。澳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強調,有關措施只適用於香港居民,且措施也是單向的,即任何由香港來澳門的人士仍須接受14天的集中隔離醫學觀察。

根據香港特區政府的要求,獲得豁免隔離名額的人士,須在入境香港時提供3天內作出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 ,香港接受澳門4間檢測機構作出的檢測結果證明;如能透過澳門健康碼轉換到香港電子入境健康申報來出示有關證明,可毋須持紙質檢測結果報告。應變協調中心建議,取得豁免名額的人士按照豁免日期預約及接受檢測。本澳的檢測結果一般可在檢測後第二天在澳門健康碼上顯示。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

應變協調中心強調,任何由香港來澳門的人士仍須接受14天的集中隔離醫學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