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高校社團骨幹國情培訓課程網上授課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6479

時間:2020年11月5日 13:13

旅遊學院在今年九月的升旗儀式(旅遊學院提供)

無懼疫情,高等教育局繼續舉辦「新時代接班人─高校社團和校友會骨幹國情培訓課程」,現正接受澳門大學生和校友會骨幹成員報名,但實行網上授課。

翻查資料,去年該七天的課程包括專題講座、參觀國家重大活動場館、遊覽內地歷史文化景點及與內地學生社團交流。

高等教育局今(5)出新聞稿指,課程為了進一步增強高校社團骨幹成員認識國家的最新發展概況,提升對國家的認同感、歸屬感、強化創新思維、提高創新能力及領導能力,從而更好地開展社團工作。又指,今年的培訓課程將繼續由清華大學教育學院提供,但只能線上教學。內容涵蓋青年領袖培訓、團隊建設、創新思維及文化創意等內容,並透過專題講座、小組討論及分享等混合方式進行交流學習。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