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輪口罩保障計劃週四開始 衛生局︰短期內不會放鬆防疫措施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6118

時間:2020年10月26日 20:20

第23輪保障口罩供應計劃將於本週四(29日)開始,售賣期至下月 27日,期間每人可一次性購買30個口罩,售價合共24澳門元。自本輪計劃開始,澳門婦女聯合總會的售賣點服務時間有所調整;而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因應售賣情況,取消新橋區坊眾互助會的售賣點,即全澳共有84個售賣點。

當局早前曾表示,十一黃金周後會全面審視目前的防疫政策是否有條件可以放鬆。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今日回應傳媒提問時表示,政府會適時調整防疫措施,但過去一段時間青島、廣州和新疆出現不同程度局部疫情的情況,因此謹慎起見短期內不會調整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有傳媒問及港澳何時可「通關」?傳染病防制暨疾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回應稱,香港仍然有找不到源頭的個案,仍在了解香港整體疫情變化,若有新措施會公佈。至於兩地健康碼方面,港澳兩地技術人員持續進行跟進工作,若兩地通關可以配合健康碼使用。

另外,因為新疆喀什地區出現疫情,由今日中午 12時起,入境本澳前 14天內曾到新疆喀什地區人士須在指定地點醫學觀察 14天。梁亦好表示,衛生局已跟進 10月 11日後曾在健康碼上申報過去 14天曾到新疆喀什地區的人士,合共有 15人,其中 13名內地人已返回內地,1名澳門居民身處內地,只有 1名內地旅客現時仍在澳門,根據這名內地旅客已離開新疆喀什地區超過 14天,明(26)日離開澳門,相信澳門風險較低,當局已叮囑旅客要做好自我健康管理。

梁亦好又稱,考慮到全球疫情仍然嚴峻,就算內地疫情平穩亦有出現個案,因此全澳居民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同時衛生局會加強各項應檢人群的檢測工作,尤其大型活動表演者,以及加強冷鏈食品人員的健康管理和核酸檢測工作。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