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億大賽車疫下堅持舉辦惹爭議 體育局︰意義重大冀社會理解支持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6033

時間:2020年10月23日 18:18

網絡圖片

今年大賽車因疫情關係,不少外國車手都不來澳門參賽,令這項世界級的賽事「降格」為「大灣區限定」。事實上,每年大賽車期間都令本澳交通塞上加塞,坊間不少意見批評活動擾民,再加上今年受疫情影響,外國車手不來,格電項目或會取消,而且內地恢復居民赴澳自由行後,訪澳旅客量亦不似預期,但政府仍然堅持要舉辦這項預算達2.5億元的活動,引起坊間更多不滿。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今日出席活動時拒絕接受傳媒訪問,只稱體育局會發新聞稿交代。

體育局隨後發新聞稿稱,舉辦大賽車不僅證明政府在防疫方面的信心,亦足以證明政府推動疫後經濟復甦的決心,舉辦賽事能向全球展示澳門的抗疫成果,恢復遊客來澳的信心和意欲,帶動旅遊、酒店和餐飲業,同時亦希望透過大賽車的聯動效應,促進建築業、運輸業及汽車維修業等的復甦,進而提振經濟,創造就業職位,增加市民就業,盡量將疫情對社會民生的影響降至最低。當局認為舉辦大賽車對整個澳門特區的意義重大,故希望社會各界及廣大市民能予以理解及支持。

體育局稱,本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的舉辦是經特區政府整體考慮社會利益及評估疫情防控風險等因素後作出的慎重決定。大賽車是澳門歷史悠久的標誌性活動,同時為澳門特區最重要的體育旅遊品牌項目,在目前澳門疫情相對受控的環境下,推動經濟復甦是特區政府的重要任務。

對於有輿論擔心賽事會讓疫情再現,體育局稱,來自香港、台灣地區,以及外國車手和工作人員入境前須出示核酸檢測陰性報告,並送往指定地點接受 14天醫學觀察,期間接受至少2次核酸檢測,沒有確診才能獲准參賽;所有入場人士需出示健康碼、測溫及佩戴口罩,所有參賽車輛和物品均會經嚴格消毒及檢測,確保能一絲不苟地做好本屆大賽車的疫情防控工作。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