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辦明年起併入環保局 殘疾僱員可獲最低工資補貼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66026

時間:2020年10月23日 18:18

行政會發言人張永春今(23)日表示,環保局將於明年1月1日起重組,屆時能源辦的現有職能將併入環保局,同時環保局將增設能源業發展及管理廳,負責策略研究能源政策及產品的發展,以及推動、協調及跟進能源業發展和監察行業的公共服務專營公司活動。

環保局局長譚偉文表示,兩部門合併後人手並無增加和減少,維持在342人。他稱,可能會將人手橫向調動,令人手相對緊張的部門得到紓緩。他相信合併後將發揮1+1>2的作用,在推動電動車的使用等多方面的工作上更有效率。

(左起)黃志雄、張永春、陳穎芝

另外,政府制訂殘疾僱員工作收入補貼計劃,將與全面最低工資同步於11月1日起生效。根據補貼計劃,持殘疾證的本地僱員按月累計工作時數等於或多於128小時,且月收入少於最低月薪6,656元,可申請補貼差額;按月累計工作時數少於128小時,且當月收入少於按最低時薪32元計算的金額亦可獲補貼。

勞工局研究及資訊廳廳長陳穎芝表示,現時本澳有 14,000人持有殘疾證,其中 1,800人於今年首季以僱員身份供社保,預計當中會有一定比例的僱員具條件申請補貼。殘疾僱員可於每年1月、4月、7月及10月向勞工局申領前一季度的工作收入補貼,而相關補貼款項將按以銀行轉帳方式存入僱員指定的帳戶。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