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媽祖文化旅遊節因疫情延後1年 媽祖巡遊規模減至1/10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65945

時間:2020年10月20日 22:22

 

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董事兼秘書長吳聯盟 (中)

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董事兼秘書長吳聯盟今(20)稱,受疫情影響原定於週六至下週一(24至26日)舉行的「第 18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將延後 1年至明年(2021年) 10月舉行。同時,由於今年內地和台灣等團體未能來澳,今年參與媽祖巡遊活動的人數由過往約 3,000人減至約 300人,全部為本澳居民。

澳門中華媽祖基金會舉行記者招待會介紹今年媽祖金身巡安繞境市區活動。吳聯盟指,由於疫情原因,台灣宮廟、海外商會及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社團和宮廟未能組團蒞澳參加,經與山西省協商並報行政長官及特區政府有關部門後,決定推遲至2021年10月13-15日舉辦。

吳聯盟表示,媽祖金身巡安繞境市區活動則維持於週日(25日)下午3時舉行,巡遊隊伍將在筷子基出發,途經青洲大馬路、看台街、騎士馬路到祐漢公園,供善信參拜。他稱會做好防疫措施,根據衛生當局的指引,參與巡遊的人士和參拜的市民,需佩戴口罩和測體溫。

翻查憲報,該會去年舉辦的「第十七屆澳門媽祖文化旅遊節」及其活動得到旅遊基金及澳門基金會的資助,分別為700,000及8,000,000 。該基金會的主席為商人兼原非凡航空主席顏延齡,執行委員會主席則為商人陳明金。陳曾為直選議員及行政會成員。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