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網上散播未成年人色情影片 再有5名尼泊爾男子被捕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5736

時間:2020年10月16日 16:16

繼早前12名尼泊爾男子涉嫌散播兒童色情物品被捕後,司警再根據國際刑警及案中資料,今日再拘捕5名年齡介乎 23至 30歲尼泊爾藉人士,包括 4名保安員,他們涉嫌在社交媒體接收及散播 2段與未成年人有關的色情影片,已移送檢察院跟進,司警不排除有更多人涉案,正加緊追查。

司警表示,涉案影片片長約 2分半和 50秒,內容分別涉及未成年外籍女子與男子進行性行為,以及兩名未成年南亞裔男女進行性行為。根據涉案影片內容的環境及人物,相信並非在本澳拍攝。司警昨日分別到新口岸區的保安公司和他們的住所採取行動。4名保安員承認曾接受和轉發涉案影片,聲稱無收取利益。另 1名無業尼泊爾人則拒絕合作。

檢察長葉迅生早前在2020/2021司法年度禮上致詞時曾提到,2019/2020年司法年度,涉及未成年人色情物品的犯罪立案高達19宗,而上一個司法年度則僅有1宗。

他指出,《刑法典》第170-A條對與未成年人有關的色情物品罪作出刑事處罰,其中,以任何方式引誘或利用未成年人參與色情表演或錄製色情物品,當中包括以互聯網或社交網站傳播展示、轉讓、發售,以及為此取得或持有相關色情物品的行為均構成犯罪並須承擔相應的刑事責任。

donation-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