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7點將改掛3號風球 兩巴路線同步陸續恢復

即時報道

文:記者西西子

網址:https://aamacau.com/?p=65648

時間:2020年10月13日 18:18

8號風球已維持超過10小時,氣象局表示,將於今(13)日晚上7時改發3號風球。澳巴及新福利巴士公司亦宣佈,轄下巴士路線將於晚上7時起陸續恢復營運。

巴士司機等待員工巴接載返工

氣象局表示,強烈熱帶風暴浪卡即將於海南島登陸,預料將繼續向西北偏西方向橫過海南島。隨著浪卡遠離,距離本澳超過500公里,其對本澳的威脅逐步減小,因此晚間7時將改發三號風球。然而在浪卡和東北季候風兩個系統的共同影響下,預料今晚至明日清晨本澳橋上、空曠地段及高地仍會維持強風程度及有陣風。

降雨持續

受浪卡外圍環流雨帶的持續影響,本澳仍然間中有雨。請市民保持警覺,提防惡劣天氣及強風,並密切留意最新天氣資訊。

路面未見嚴重水浸

根據治安警察局資料,由於目前仍懸掛八號風球,往來澳門和氹仔之間的大橋橋面仍未開通,並禁止所有車輛行經,市民及駕駛者切勿試圖開車或徒步前往橋面,以免發生危險及違反相關規定。另外,亦呼籲駕駛者如非必要,請勿使用西灣大橋下層行車管道,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阻塞,影響緊急救援車輛通行。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