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船涉撞浮標後不顧而去被檢控

即時報道

文:論盡採訪組

網址:https://aamacau.com/?p=65562

時間:2020年10月11日 14:14

1艘貨船涉嫌碰撞並拖行浮標後不顧而去,被撞浮標的標頂和標燈損毀。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透過雷達監察系統發現貨船準備進入本澳海域,隨即通報海關並成功攔截船隻,貨船已被海事局檢控及要求賠償。被碰撞的浮標初步估算修復費用約6.7萬澳門元,海事局呼籲業界遵守通航規則。

海事局表示,今年7月,肇事散貨船「集X興」在往內港航道行駛期間懷疑偏離航道,在機場跑道以北撞到M3號浮標並把浮標拖行一段距離後不顧而去,被撞浮標的標頂和標燈損毀。海事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早前透過雷達監察系統,發現該艘貨船正準備進入澳門海域,隨即通報海關協助欄截有關船隻,而海事局也派出船隻和人員跟進檢控和賠償工作。被碰撞的浮標初步估算修復費用約6.7萬澳門元。肇事船隻須繳交違規處罰擔保以及賠償因碰撞浮標而引致的損失。

海事局派船進行檢控

海事局方呼籲,海事業界及航經船隻必須嚴格遵守海事法規和航海通告,尤其在行駛時切勿偏離航道。 所有船長達60米或以上的船舶及運載有危險品貨物的船舶,在進入往內港航道之前,必須透過海事甚高頻第10號頻道向澳門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報告。如行駛時違反通航規則並造成意外,將被依法追究責任。

donation-ad

海事局人員進行筆錄檢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