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即將公開諮詢夾心階層住房方案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65571

時間:2020年10月11日 19:19

行政長官賀一誠曾承諾會將「夾心階層」的定義交給社會作諮詢和討論。 運輸工務司司長羅立文在今年五月亦表示,政府將會在今年8至9月就夾心階層的定義進行公開諮詢,至於後續的工作則要在釐清夾心階層的定義後才能展開。多個部門包括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及房屋局等明天(12)會就《夾心階層住房方案》公開諮詢舉辦記者招待會,相信政府隨即就該方案作公開諮詢。

賀一誠曾指出,現屆政府對本澳房屋的中長遠計劃及結構總結,可分為五個階梯,第一是只租給合資格人士的社屋;第二是由合資格申請者購買的經屋;第三則是需社會討論的夾心階層房屋;第四是面向長者的公寓,其是為照顧擁有唐樓單位的長者,規劃推出一批有電梯、須交租金的長者公寓;第五是私樓。

針對是夾心階層房屋,賀一誠表示,重點是如何定義夾心階層,但夾心階層理應不只是年青人,但這些問題都需要交由社會討論。他又表示,夾心階層的房屋是私樓,價格一定高於經屋。

訂閱每月紙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