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預期越多學校會選用局方同內地合作的《歷史》教材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65461

時間:2020年10月10日 21:21

教青局中學暨技術職業教育處處長梁怡安今(10)稱,教青局與人民教育出版社合作的12冊《歷史》教材已完成編寫,該教材適用於初中三年及高中三年,今學年已有逾9成的中學使用該教材,他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多學校選用。他指出,教青局出版的歷史書不是強制學校使用,但結果顯示越來越多學校選擇使用,「比較成熟,有教師用書配套,同時結合澳門、國家、世界的歷史⋯⋯史觀比較立體。」

本澳初中、高中本學年起會分階段實施歷史、地理、視覺藝術及音樂 4科成獨立必修科。梁怡安稱,當局允許學校視乎條件逐年級推動,有條件學校可以初中三年及高中三年同時進行,無條件可以選在初一或高一進行也可以,但最終都要中學每年級都必需有獨立的歷史科。

梁怡安又稱,《品德與公民》教材在數年前已完成修訂,全澳超過9成學校使用。現階段重點開發教學配套資源,當局正制作網上資源平台,幫助老師更好使用教材。

訂閱每月紙本

教青局中學暨技術職業教育處處長梁怡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