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電局首次發行金庸小說人物郵票

即時報道

文:記者小聚

網址:https://aamacau.com/?p=65328

時間:2020年10月7日 18:18

郵電局將於本月30日以「金庸小說」為主題發行一款新郵品,該次為郵電局首次以金庸小說人物作郵品題材。郵品有一套四枚郵票和一枚小型張,分別是《射鵰英雄傳》及《書劍恩仇錄》中的人物。郵電局表示,藉發行郵票向這位蜚聲世界文壇的文學家致敬。

郵電局今(7)舉辦「愛護動物 二」及「金庸小說」紀念郵票發行記者招待會。郵電局局長劉惠明記招表示,由於涉及版權費用,發行量較少,若郵品受歡迎,不排除日後會用其他小說發行。她又表示,受疫情影響郵票銷售較以往差,一些常規銷售、固定的集郵訂戶沒有大變化,主要減少的是當天往返本澳與香港或廣東的客戶,保守估算全年銷情同比減少三分之一。

今次郵電局發行的一套四枚郵票,源自金庸代表作之一《射鵰英雄傳》小說中的經典人物,包括郭靖、黄蓉、楊康及穆念慈。另一枚小型張則取材《書劍恩仇錄》,以陳家洛為首的紅花會眾多英雄人物。

郵電局也將在本週五(9)世界郵政日發行,以「愛護動物」為主題新郵品,新郵品為一套四枚郵票和一枚小型張,郵票為四種瀕臨絕種動物,東北豹、座頭鯨、玳瑁海龜和克羅斯河大猩猩,小型張則為爪哇犀牛和小頭鼠海豚,帶出保育瀕臨物種意識。

廣告:支持獨立報道